营收、利润创新高

哈工投集团生产经营逆势而上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今年一季度,哈工投集团共完成工业总产值7.25亿元,同比增长73.4%;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利润总额196万元,同比增长108.11%,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8日,记者在哈工投集团所属企业——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装配车间看到,2台24万千伏安变压器产品已装配完毕,即将进入实验阶段,预计2台产品将于4月下旬运往客户手中。“一季度,公司共完成产值8700万元,同比去年翻了三番。3月末,我们刚刚拿下了一个1.6亿元的大单,目前公司订单丰盈,今年新增订单与去年结转订单累计已超4亿元,公司员工都在全力以赴赶订单。”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云才说,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政策、市场的利好是企业生产经营逆势而上的主要原因。其中,受国家鼓励新能源、清洁能源项目发展政策的利好,哈变压器也积极抢抓新能源市场,预计今年新能源领域项目订单将超过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