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与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

李晓全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本报14日讯(冷秀艳 记者薛立伟)1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在哈尔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黑龙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在详细听取受邀代表发言后,李晓全对大家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创新实践。黑龙江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能打硬仗、不怕牺牲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着力解决这些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准确把握这一环节的总体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李晓全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门搞教育整顿。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参与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多多支持帮助,有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填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满意度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