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本报19日讯(记者闫紫谦 薛立伟)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珅、秘书长宋宏伟参加会议。

会上,13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围绕本次常委会会议议题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特别是对我省人大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本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提出立法议案、参加立法调研和论证、对法律(法规)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等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参与决策作用,提高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广泛参与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勇于建言献策,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立足本行业本领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发挥植根人民的优势和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引领和带动群众,积极推进完成“十四五”时期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利实施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