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在牡丹江督导调研时强调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

本报21日讯(盛季轩 记者薛立伟)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清理整治“大棚房”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张庆伟要求,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到牡丹江市开展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依法依规加快推动整改,确保农地姓农这条底线不被触碰。

张巍来到爱民区三道关镇丰收村,实地察看“大棚房”违建设施清除及农田恢复情况,听取牡丹江市委、爱民区委整改整治工作汇报。他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牡丹江市委市政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违规建设设施全部拆除,整治工作进展扎实有效。他强调,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守耕地红线、维护粮食安全的高度,认识“大棚房”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政治上认清、问题上查清、整改上彻底、长远上规范,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令行禁止。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问责。

调研期间,张巍听取了牡丹江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市委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协同职能,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综合效果,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张巍还到阳明区纪委监委看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