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拟开展技术交易后补助兑现

本报讯(记者彭溢)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原创性科学研究等4项措施的通知》精神,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黑龙江省技术交易后补助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拟开展2020年度我省技术交易后补助政策兑现工作。

据介绍,此次补助对象为2020年度作为技术合同买方的我省企业,且交易双方不存在隶属或关联关系。企业经省诚信主管部门比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且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无科研诚信问题。

技术合同类别应为技术转让或技术开发;2020年在“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完成登记;单一合同实际交易支付额在100万元以上。

《通知》要求,各市(地)科技局要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5月15日前将推荐函、2020年度市(地)技术交易后补助申请汇总表和企业申报材料等报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同时,初审结果抄送同级财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