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博会将于9月上旬举办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定于9月上旬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将围绕“创新∙引领发展”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示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果。这是记者从21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全国联络员视频会议获悉的。

本届新博会在线下规划展览面积23000平方米,设置1100个国际标准展位,将邀请国内知名新材料大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行业协会,以及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相关企业驻华机构参展。线上展览方面,将搭建新博会线上永久展馆,对专业展馆、主要展台、重点展品等进行3D建模。导入前五届新博会基础数据和展览资源。按照线下展览布局和展区规划等设计安排线上栏目板块内容。全部线下活动将在线上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展会期间,将同时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发展主论坛、分论坛、经贸洽谈、政策发布会、项目推介会及延伸考察等配套活动。

另据了解,新博会作为国内新材料产业领域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中办、国办批准举办的国内唯一一个国际性新材料博览会。累计有4345家新材料企业参展,共展出新材料产品8000余种,举办专业论坛(活动)近100场(次)。为集中展示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基础分布和总体水平、引导产业发展、促进合作交流发挥重要平台作用。

新材料产业被黑龙江省确定为“工业强省”建设“433”工业新体系优先发展的四大战略性产业之一。为办好展会,我省前期已落实展会审批工作、启动展览事务及相关工作、积极谋划线上平台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