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在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提出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本报4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4日上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听取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王兆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兆力指出,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合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务实、管用、有力的措施。

王兆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亲自检查安全工作形势,亲自研究制定方案,亲自推动问题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市安委办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指导、协调、检查、考核的职能作用。要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企业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部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王兆力指出,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