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线路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线路”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欣 刘畅)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我省共有四条红色旅游线路入选。

据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共分三个主题线路,分别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我省3条红色旅游线路入选“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入选“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1个。具体为:

“红色龙江·英雄不朽”精品线路,包含哈尔滨市东北烈士纪念馆、牡丹江市海林市杨子荣烈士墓及剿匪遗址等7个景点;

“从北大荒到北大仓”精品线路,包括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密山)—友谊农场(双鸭山)—北大荒书法长廊景区(密山)—第一把军垦荒火点燃地八五〇农场(虎林)—现代大农业八五六农场(虎林)—云山湖红色旅游度假景区(虎林)—北大荒农机博览园(虎林)等文化场馆(基地);

“走近铁人·感受拼搏”精品线路,包括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石油科技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大庆石油馆等5个景点。

入选“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的是“生态伊春·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包括伊春市西岭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伊春市上甘岭溪水林场等景点。

压题图片依次为:

东北烈士纪念馆。

省文旅厅提供

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畅摄

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大庆市文旅局提供

伊春市西岭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

省文旅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