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推进“十佳文旅品牌”评选

本报讯(张树永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云)为迎接全省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培育打造地方特色消费品牌,牡丹江市围绕“享美食、游美景、住民宿、购特色和感受美好生活”五大消费主题,组织开展了“十佳文旅品牌”评选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牡丹江旅游资源富集、种类多样、品质优良,全国八大类旅游资源在域内均有分布,品类、价值、品位和组合度在省内排在首位。以旅发大会举办为契机,牡丹江正围绕“全季、全时、全域、全民、全产业链”,加快优化旅游发展格局。大力发展全天候、全季节旅游,做好“春赏花、夏纳凉、秋登山、冬观雪”四季旅游文章,让人们时时处处感受到春季“气爽”、夏季“凉爽”、秋季“神爽”、冬季“冰爽”的牡丹江。围绕旅发大会,截至目前,42个重点推进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104.7亿元(一期计划投资84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34.3亿元。29个重点观摩项目,总投资31.7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18.6亿元,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依托牡丹江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打造“东北亚商贸、文化交流和休闲旅游中心”为核心,以“最能反映牡丹江地域特色消费品牌”为主题,通过个体申报、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等形式,深度挖掘牡丹江文旅产业资源优势,正陆续评选一批城市形象代言和具有牡丹江特色的消费品牌。“十佳文旅品牌”评选活动促进了全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也为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