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在上半年全省财政收入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勇于担当 知责践行 确保完成收入增长目标

本报10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全省上半年财税收入调度会议10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强调,各市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依法依规强化征管,深入挖掘增收潜力,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海涛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克服局部疫情反复影响,实现全省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充分反映了经济发展成果,成为缓解财政收支矛盾、防范财政运行风险的有力支撑。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收入增长成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抓财政收入的紧迫感,坚定财政收入再上新台阶的信心。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依法依规深入挖潜增收。围绕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完善税收征管,强化非税挖潜,结合非税收入项目特点,做好非税收入组织推进工作。要落实激励政策,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做大财源“蛋糕”。

李海涛要求,要继续发挥好收入专班作用,加强财税部门沟通合作,层层传导压力,全省上下形成合力。要压实市地主体责任,加强财税收入调度,强化市县考核评价,并有针对性地对收入进度滞后的地区进行约谈,全力实现上半年全省财政收入增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