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玉梅在全省农家书屋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努力探索农家书屋创新发展的“龙江模式”

本报11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佳薇)11日下午,全省农家书屋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玉梅强调,随着互联网、移动端的迅猛发展,农民群众的阅读方式、读书习惯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必须深入推进农家书屋改革创新,办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提高乡村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提升区域基本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贾玉梅要求,要创新模式,将涉改县(市)的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机融合、与县级图书馆互联互通,坚持网上网下互动,促进农家书屋与文化惠民工程平台深度融合发展。要通过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做优做强一批示范书屋,规范提升一批标准书屋,不断优化我省农家书屋改革创新的工作路径,建立一套农家书屋创新发展的“龙江模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合力攻坚,明确责任分工,鼓励创新创造,注重典型带动,推动全省农家书屋改革创新取得实效。

会上,相关责任单位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