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资国企负责人赴一重“取经”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杜清玉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18日,全省国资国企主要负责人赴齐齐哈尔,开展以“学一重、促提升、开新局”为目的学习考察活动。

近几年,一重集团不断加大企业市场化改革力度,各项工作任务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节点完成率均实现100%,其中股权多元化、混改企业按户数占比超过62.3%,按资产总额占比超过93.56%。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攻坚之年,年底要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学习一重经验,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对标对表,紧紧抓住重点任务不放松,确保年底前各项改革工作任务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此次学习一重经验要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学,要结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学,要结合实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学。

学习考察活动团由全省各市(地)主管副市长、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主负责人,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和各处(室、局)负责人,80余人参加。

学习考察为期一天半。18日上午,考察团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重集团时的路线,参观了一重集团部分生产车间和一重集团展览馆等,深入感受了一重集团推进改革发展和加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下午,一重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隋炳利,一重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张振戎作专题讲座。当晚,考察团全体成员还做了分组讨论。19日,一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将介绍改革经验。参加学习考察的市(地)和出资企业代表将交流学习考察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