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永国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18日讯(陈重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那可)18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傅永国深入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波贺岗灌区工程毁湿问题整改进行专题调研。

在项目现场,傅永国认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波贺岗灌区工程还湿成效。当听到10025亩湿地全部完成整改,所有渠系、池埂已平整,恢复自然状态,整改任务提前完成后,傅永国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生态环保“老大难”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总结推广经验,严肃查处破坏自然环境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绝不能再走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发展的老路。

傅永国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保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各方面、各环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住生态底线,筑牢生态防线。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调研期间,傅永国还对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武装部基础设施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