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在主持书记专题会议时强调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23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23日下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哈市燃气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王兆力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十查十治”为重点,全覆盖排查隐患、全方位防范风险、全链条落实责任,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兆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查燃气安全风险等为重点,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常态化,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王兆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形成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隐患排查责任,建立严格的责任倒追机制。要逐项压实隐患整改责任。

王兆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注重总结燃气事故教训,有的放矢抓实整改。要针对第三方施工破坏管线、占压管线、私接管线、盗窃燃气等问题,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升安全生产违法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