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出“全省百佳优秀改革案例”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强化改革宣传、激发改革动力,由省委深改办组织开展的“全省百佳优秀改革案例”总结推荐、征集筛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中国一重集团狠抓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等107个改革案例,在各地、各部门推荐的337个案例典型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全省百佳优秀改革案例”。同时,近两年全省营商环境改革年度案例、黑龙江自贸区前后两批创新案例(共50项),也一并确定为全省优秀改革案例。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实践,勇于攻坚克难,涌现出一大批思路好、措施实、效果显的改革典型,为全省改革创新突破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这次公布的百佳优秀改革案例涵盖全省13个市(地)、33个县(市、区),涉及经济体制、行政体制、农业农村、民主法制、民生、社会体制、文化体制、党建、生态文明体制等多个领域,总体上反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