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诺言办好实事

□昂轩 王楠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建平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昂昂溪区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开展动员、创新举措、探索方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开门办民生”问需于民

昂昂溪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实践活动,通过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共征集群众问题70余条,及时更新民生事项清单,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事项34项,涉及14个承办部门,制定整改措施22项,立行立改12项。建立立体化的“吹哨报到”体系,现已为群众解决日常个性需求420余件,其中“吹哨报到”平台受理案件138件,办结138件,满意率98%。

“十二项惠民行动”扎实推进

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对重点人群(农民工)就业培训1142人次。开展“云聘会”,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提供就业岗位多达200个,用工需求约1000余人。

区教育局精心设置课后服务课程,精简作业量,小学课后服务参与率达98.41%。

继续抢修三间房、墓园环路、大阿拉街至齐杜公路21公里到19公里路面,方便群众出行。

投资6500万元,加速实施建设一级热网改造项目,供热热力网线改造已完成阜丰横穿国道工程,正进行穿越农田的管线铺设工作。

完成道北街道及三间房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的30栋居民楼的坡屋面、楼宇门、外墙保温、小区道路、供热管道、供水管道、排水管道等项目均已改造完毕,小区绿化项目完成80%;区城管局、交警队在区主要路段规划500个停车泊位,对附属设施建设及停车线位置进行规划,有效规范城市交通秩序;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工人,出动铲车、自卸车针对城乡结合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出动清理车30台次,清理垃圾约100余吨,打造更优更美的人居环境。

“党员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昂昂溪区积极开展“鹤城先锋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10余次,3174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40余个党支部、近500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环保祭祀、森林防火、清理街道、捡拾白色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绿色环保理念等志愿服务活动;区卫生健康局党组组织15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13次医疗服务志愿活动,联合26个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接种疫苗宣传活动,全区积极在各领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昂昂溪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总结过去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将我党发展历史中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应用到经济建设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以办实事解难题的“昂区速度”、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人民群众满意的笑容称赞、以优异的民生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