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历史文化新地标!

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启动修缮

修缮工程现场。

待修缮的历史建筑。

本报讯(张若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张继元)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国资委获悉,近日,由哈尔滨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组织实施的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D区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修缮工程开工。工程主要修缮项目包括墙体工程、屋面工程、排水工程、门窗工程、室内工程、结构工程、配套工程、场地清运等。通过保护性利用,把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D区打造成哈尔滨市历史文化新地标。

据了解,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D区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分布位于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花园邨宾馆、新世界百货、马家沟河合围区域,又以河沟街为界,分为南、北两部分,现有总占地面积约23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本次修缮工程18栋建筑为类型多样的中东铁路时期建筑,大部分建于1901年到1920年期间,是中东铁路线性文化遗产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由哈城投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