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传来)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尽快在全省政府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讲话精神在龙江大地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笃信,切实增强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到信党爱党为党,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学习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不懈奋进的磅礴力量,切实增强传承和弘扬龙江“四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筑牢信仰、砥砺信念、坚定信心,加快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全力做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文化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以崭新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千方百计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做大增量;依托科技创新做优存量,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推进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李海涛、王永康、徐建国、杨博、王冬光出席会议。孙东生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