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汛后复工复产有序展开

本报讯(邱贺岩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磊)汛情过后,塔河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针对汛后恢复工作,全县215个党组织、79个党员服务队、14名处级领导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经营主体,对危房、农业生产、水利工程等损毁情况进行全方位摸底,详细了解农村群众生活情况,并及时开展汛后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抓好汛情严重地区的水利、供电、道路交通、通讯等水毁工程及设施修复,加快损毁房屋修缮。截至目前,已完成路面修复15处,维修隐患路基水毁70处、路面水毁69处、桥梁14座。

同时抢抓农时,恢复农业生产,加快农田排涝及清沟沥水,补种青储玉米、蔬菜、荞麦等1469.5亩,最大限度减少农业损失。各级党组织联合县疾控中心、卫生医疗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启过水区域消杀工作,累计入户消毒700余户,环境消杀面积近9万平方米,确保“汛情之后无大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