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农场

关口前移源头防控隐患

夏管开始后,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安委会成员深入一线抽检了安全教育落实情况,这个农场采取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的办法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前锋农场针对新型农机具逐年引进,机械化率逐步提高的实际,采取关口前移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抓住安全教育源头,前移宣传关口。以强化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管理为主线,以管理区和农机班组为依托,积极开展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增强基层领导和有机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与此同时,他们还抓住拖拉机入户办牌源头,前移服务窗口。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规定办理新机入户手续,对每台拖拉机的技术状况,严格执行“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制度进行技术检验,对检验不合格的农业机械责令修复后重新检验,杜绝“病机”作业。

今年,这个农场农机部门还同时实行免费技术检测、调试、验证、发放检验合格标志等“一条龙”服务,专门聘请两名专业机修人员,针对检验不合格的拖拉机进行免费调修,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从源头上有效防控农机安全隐患。

(徐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