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走流程”服务市场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怀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能够更好地发现制约企业发展的障碍有哪些,企业的期盼有哪些……”绥芬河市工业和信息科技局党支部副书记张学勇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到基层一线体验才能“接地气”“冒热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绥芬河市直机关干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目标,以办事人员身份,通过实地查看、流程体验,详细了解办事环节、审批手续、执法程序等,做到与市场主体零距离沟通。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共开展“走流程”活动169人次,解决问题110余个。

“坐在办公室里不了解情况,走下去才能发现解决问题的办法,‘走流程’是一堂生动的现场课,既是服务群众的真心表达,也是通过调研摸到实情的有效方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总支副书记费义宝说,通过到基层调查研究的方式查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将涉及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等方面5个问题,建立台账,细化分工,更好地推动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