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作协获“文学队伍建设奖”

本报讯(舟自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怀宇)近日,在黑龙江省作家协会评选出的2020年度先进团体会员中,绥芬河市作家协会喜获“文学队伍建设奖”。

2020年,绥芬河市作协组织广大会员,聚焦“防控”工作第一现场,创作出优秀“防控”主题文学作品300余篇(首),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形式发布防疫诗文专辑。2020年《远东文学》第一期推出绥芬河市作家抗疫文学专辑80余篇(首)精品。在黑龙江作家网推出“以笔为剑——黑龙江作家抗击疫情文学作品选”专栏,刊出26篇主题性防疫作品。在6月份黑龙江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中,市作协有8件抗疫文学作品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市作协不忘初心,积极创作,全年有18篇文学作品获省级文学创作奖项,出版诗集《镜中的浮士德》1部,在《天津文学》《北方文学》《草堂》《芳草》《星星诗刊》《星火》《少年文艺》《小说月刊》等国家级、省级、地市级以上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00余篇(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