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到牡丹江佳木斯双鸭山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推动产业项目建设 加快第二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本报讯(邱瑞洁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传来)连日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深入牡丹江市及其所辖的海林市、宁安市、穆棱市、林口县,佳木斯市及其所辖的汤原县、桦川县、富锦市,双鸭山市友谊县、宝清县部分企业,就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本地的实际结合起来,抓好落实,体现在县域经济发展的每个重要环节。要把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好,结合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把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融合起来,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尽快提升二产比重,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胡昌升十分关注实体经济发展,他先后来到益优康生物科技公司、鑫鹏肉业公司、穆棱电站阀门公司、祥丰塑业、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公司、海瑞特工程塑料公司、大锦农农业开发公司、宝清煤电化公司、万里润达生物科技公司、佳木斯骥驰拖拉机制造公司、约翰·迪尔(佳木斯)农业机械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研发情况,交流加快发展策略。他说,要不断增加科研投入,引进高科技人才,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链向高端延伸。要创新方式方法把品牌培育好打造好,不断提升产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通过招商引资把企业做强做大,要解放思想,以商招商,积极与先进企业联手,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胡昌升对产业项目建设非常关心,先后到海林市中医药产业园、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桦誉粮油稻米深加工项目、东北大自然粮油集团稻米生产线等新建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对标国际国内同行业高标准,把项目建成具有先进水平的精品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节奏,抓住施工黄金期,项目建成后要尽快达产达效。要通过项目建设拉长产业链,要创造名优品牌,开拓国内外市场,真正实现附加值提升。政府部门要主动给予政策扶持,为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胡昌升先后来到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林口县林口镇镇北村,还随机来到富锦市大榆树镇华胜村进行调研。在上官地村,他详细询问景区规划和开发情况,走进村民家中的生态小菜园,与村民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乡村特色资源,选择最适合本地发展的主导产业,大力培育和集中扶持,不断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在镇北村,他对村党支部创新发展现代种养一体化项目,增加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增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镇北村地理位置比较好,有资源也有市场,要将品牌叫响,把特色产品培育成特色精品。要大力发展“农业+文化”“农业+旅游”产业,走出走好城乡融合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