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这样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

高校后勤服务 “哈工大样本”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燕

省委对高校后勤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庆伟曾多次强调,要把高校后勤工作当做关系师生员工的重要民生工作抓好抓实。

6月16日,庆伟书记深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情况,专程来到学生公寓在建项目现场,走进样板间考察公寓建设情况,强调要注重工程建设质量,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师生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作为“不上讲台的园丁”,哈工大后勤人是如何发挥后勤育人阵地的作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呢?

记者调查了解,哈工大后勤集团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喊出了“尽心尽力、尽善尽美、追求卓越”的口号,全力托起全校数万余名师生的日常食住行,学校也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民生建设中。

9个食堂楼,22个餐厅,负责数万名师生饭食……众口难调如何调众口?

24栋公寓楼,负责2.9万名学生住宿管理……人多庞杂,如何提高公寓管理质量?

“后勤保障就像是哈工大的‘里子’,‘里子’做好了,才能让‘面子’更出彩。”哈工大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介绍说,他们充分发挥工大硬核科技智慧,聚焦师生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提高广大师生便捷度、舒适度和满意度。比如工大自主设计“多能互补系统”,秋季学期所有学生公寓都将实现“洗浴不出楼”;比如后勤集团对校园快递的创新管理,已打造成国内高校管理快递的样本,吸引多所高校前来取经……

——请看记者调查《高校后勤服务“哈工大样本”》。

相关报道详见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