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省运会群众参与程度提高

首次将群众体育项目列入竞赛项目

本报1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镭)15日,记者在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8月举办的本届省运会、省残运会,群众参与程度的大大提高将成为最大亮点。

本届省运会、省残运会首次将群众体育项目列入竞赛项目中,普通百姓将真正以运动员身份参与争夺。比赛期间,还将打通全民观赛渠道,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提供赛事网络直播和手机APP服务,确保更多群众随时随地观看比赛。

本届省运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片征集活动已经启动。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15日,随后于9月16日至9月30日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片设计方案入围奖各3个,每个奖金人民币3000元;最终采纳作品各1个,奖金人民币各1万元。主题口号设计方案设入围奖5个,每个作品奖金人民币1000元,最终采纳作品1个,奖金人民币5000元。详情可拨打电话0451-51160366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