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市民“花样”避暑

市民在书店内边读书边纳凉。

异常热闹的冷饮店。

□文/摄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李美时

33℃、34℃……入伏以后的冰城连日高温,让空调冷气十足的超市、商场、书店等地迎来了人流量高峰,逛街、购物、看书的同时还能蹭蹭凉,一举多得,这些地方成为不少哈尔滨市民避暑的绝佳选择。此外,高温天,怕热的市民不“浪费”每一分凉爽时刻,吃冷饮、点外卖、“云”购物……一些附带“凉爽福利”的消费行业被“越烤越热”。

小贴示

三伏天中,空调、冷饮等虽是“救命神器”,但仍不能太过“留恋”。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针灸科主任黄秋贤提醒市民,注意夏日避暑方式,谨防空调病。另外,夏日食用冷饮要适度。

伏天还有哪些养生小妙招?黄秋贤建议,在这个时节要注意增加营养,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要做好心理调节,静心安神,戒躁息怒。同时户外活动应注意避开太阳照射,可选择在清晨、晚间气温降低时运动,避免晒伤或中暑,要多喝水并保持睡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