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申请入党

老人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桂华

近日,刚吃过早饭的金勇一听到了熟悉的敲门声,他摸索着打开房门,他高兴地跟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打着招呼。金勇一是哈尔滨市香坊区黎明街道双赢社区的一位光荣的退伍军人,平时一个人生活,因为视力残疾,生活中有很多的不便。今年初,双赢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组成了“金勇一助残小分队”,定期登门帮他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进行心理疏导。每周两次上门为他送去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每周一次上门帮他打扫卫生。

又是一个双赢社区定期上门为金勇一服务的日子。社区志愿者熟练地将金勇一家里地面、桌面、厨房整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志愿者赵立军是名医生,他定期上门为金勇一检查身体。有一天,金勇一下床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腰,需要每天敷药,赵立军知道后每天主动上门为金勇一换膏药,并为他进行按摩治疗,直到他的腰伤痊愈。

让群众当好民生实事的“出题者”“阅卷人”,在最后“一厘米”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是黎明街道办事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任务和目标。他们把关注辖区居民需求,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也要像你们一样为民解忧”,76岁高龄的于春生对黎明街道干部说道,这庄重的诺言,来自他的心里。“七一”前夕,老人参加了黎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对党的认识更进了一步。

于春生一直独居在立汇社区一栋老楼的顶层,立汇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到家中看望他,帮助购买生活用品、整理家务。街道办事处领导得知老人家出现墙体渗水返潮问题后,多次到他家中查看,并亲自爬上楼顶查找渗水原因,沟通协调辖区物业部门,抢在雨季来临之前,对于春生家房屋屋顶进行全面的修复,现在房屋已经不再渗水。

他们还为老人送去新被褥、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从实际上解决老人生活困难。固执的老人感受到街道党员干部的真情实意,一改过去不满情绪,口中常常念叨:“感谢政府、感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