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动”推动“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白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萝北县要求各级党委加强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通过“三大行动”破解“两新”组织中党员人数少、流动性较大、学历不高、学习延续性不足等问题,抓实全县“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实施党性修养“大提升”行动。县出租车行业协会党支部邀请“鹤岗好人”为党员和志愿者作宣讲,鼓励党员在学懂弄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党性修养,形成奋进新征程、建设新萝北的强大合力。奥星党总支结合行业特点制定了学习计划,以小型、分散为主,利用午休、倒班等时机,将课堂搬进车间、宿舍、食堂,组织党员随机开展学习,做到见缝插针、灵活多样。同时,还建立党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进行“线上学习”。

实施典型示范“大创建”行动。全县“两新”组织以典型为榜样,践承诺、办实事、建新功,扩大“两新”组织社会影响力。奥星党总支出资2.6万元,为车间宿舍区域安装光纤宽带,实现车间宿舍区2000平方米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针对深加工、选厂车间倒班时间不统一、下班后洗浴热水供应不足问题,公司新增一台热水锅炉,增加一名锅炉工,按照车间下班时间保证热水供应充足。今年高考期间,县出租车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第十个爱心送考志愿服务,为160余台车辆粘贴统一的“爱心送考”标识,为考生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

实施社会民生“大改善”行动。鼎盛党支部从点滴小事做起,定期为鳏寡孤独住户上门打扫和清理卫生。书香园小区有两家住户孩子远在外地、没人照顾,集团下属物业公司负责该小区的员工每周定期登门,帮助老人清理卫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人们的生活困难。

县出租车行业协会党支部共产党员马焕彬,驾驶“党员先锋车”免费接送第一小学三年级男生,给这个单亲、残障、享受低保救助的特困家庭节省了一份交通费用,同时送去党的关怀。“六一”前夕,3名党员共同出资为孩子买了新书包和课外读本等学习用品。驾驶员龙滨增设新的服务项目,为80岁以上老人乘车免单,公司其他驾驶员纷纷效仿。目前公司有6台“党员先锋车”活跃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