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

住木刻楞营房看篝火晚会

□姚自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怀宇

“自驾游营地环境好,空气好,最关键是人好,特别热情。我们出来很久了,住过很多营地,这里是真好,又方便,环境又好看。”来自山东省泰安市的自驾游游客黄徽临说。

7月中旬,骄阳似火,作为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汽车自驾游爱好者。游客在这里游玩、用餐、住宿,亲身感受这座沿边开放口岸城市的历史建筑、特色美食、民俗风情。

绥芬河中俄自驾游营地位于天长湖畔,环抱于青山绿水间,占地面积5.85万平方米,是集房车自驾、户外露营、康养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特色景区,由配套服务区、商业消费区、特色住宿区、休闲娱乐区和环湖风景区五大功能区组成。设有69个帐篷营位和10个房车营位,星空小屋、木刻楞等特色营房让游客尽享独特的住宿体验。

在篝火广场,游客既可以享受到汽车影院视听影音的震撼效果,又可以感受点燃篝火的别样体验。营地中还建有儿童拓展区、篮球场、足球场、汗蒸区域,使户外体验与休闲度假有机融合,让更多的游客真正体验到原生态的感受、慢生活的节奏。

自驾游营地建成开营以来,为绥芬河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了尽情享受自然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生态森林风情,体验特色旅游乐趣的好去处。绥芬河市民马楠说:“中俄自驾游营地开营以来,不仅吸引了绥芬河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们来此休闲游玩,也成为对外展示‘百年口岸’崭新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希望今后有更多全国各地及俄罗斯等国的游客们来此游玩。”

上图:自驾游营地鸟瞰。

下图:特色营房。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怀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