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赴省文联调研要求

做好团结引领为艺术工作者成长赋能

本报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率领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省文联,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文艺界人士的爱国统一战线建设,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和服务管理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省文联“臻艺”艺术平台的艺术馆、图书馆、美术创作室、舞蹈排练厅、书法创作室,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省文联近年来统战工作情况。

聂云凌对省文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我国正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龙江迈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阶段,文艺领域的新业态、新样式不断呈现,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体制外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新文艺聚落和新文艺个体工作者大量涌现、日益活跃。

聂云凌指出,省文联肩负着吸纳、引领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要尽最大努力扩大文联在文艺工作者中的覆盖面。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以聚人、凝心、赋能为宗旨,搭建平台帮助会员间进行交流、合作,并形成助力。站在艺术家的角度,为艺术工作者个人成长服务。组织和引导文艺工作者用好的文艺作品积极贡献社会,发挥文艺作品正向引导作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