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骄傲! 王曼昱获女乒团体冠军

省委省政府致贺电

5日,教练李隼(左二)和陈梦(右二)、孙颖莎(右一)、王曼昱庆祝胜利。

5日,王曼昱在比赛中庆祝。 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摄

独取2分

首局双打3:1取得开门红

第三局单打3:0再胜一盘

据新华社东京8月5日电(记者张寒 苏斌)中国乒乓球女队5日晚直落三盘击败东道主日本队,3:1、3:1、3:0,强势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团冠军。

这场胜利令中国女乒把与日本队的历史交手记录完美地扩大到16:0,这枚金牌也使中国队成为自团体赛进入奥运会以来四届奥运会的唯一冠军。

5日晚的决赛中,王曼昱/陈梦不辱使命,首局4:7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没有放弃追分,丢掉一局后立刻在下一局打出9:1的绝对领先优势。9:11、11:6、11:8、11:7,这对已经接受了两轮考验的双打组合3:1击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三盘中式“碾压”得以延续,王曼昱3:0战胜平野美宇,第二局中的4:7是她唯一一次让对手领先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