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二次(扩大)会议

本报5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在西藏考察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李显刚、孙珅、范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谷振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更加积极主动地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同做好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着力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依法履行人大职责中贯彻和体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栗战书委员长有关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贯彻实施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在省委领导下依法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和相关领域安全工作监督,督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防汛救灾责任制。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聚力,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成效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研究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