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条”!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出台健康就诊指南

本报讯(魏然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莉 见习记者张继元)8月5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升级疫情防控就医和诊疗工作指南。

1、严格实行非急诊分时段全预约挂号,急诊患儿走急诊科入口通道。

2、6岁以下患儿一患两陪护,6岁以上患儿一患一陪护。

3、所有进入医院就诊的患者(陪护家属),先扫“国家大数据行程码”,再扫“龙江健康码”,均为绿码,测温正常(低于37.3℃),方可进入候诊区。就诊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4、如有外地旅居史、暴露史请主动告知预检分诊人员,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如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由专人送至发热门诊就诊。陪同患儿家长的行程码显示绿色“*”者,请持三日内核酸阴性报告方能就诊。

5、候诊区诊室门口测温正常可进入诊室。

6、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

7、门诊阶段性治疗患者,首次做核酸检测或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之后每隔14天需再进行核酸检测。

8、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涉及高风险操作,需做核酸检测或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9、住院处病区继续封闭管理,严禁探视。住院患者及陪护住院前需进行核酸检测或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0、关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服务平台,专科医生将远程在线健康指导。

11、开通24小时医疗健康热线:87122099。

12、为保障患儿医疗安全,增加医院职工核酸检测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