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绥意办” 更便民

本报讯(付晓军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杜怀宇)7月30日上午,省级行政权力下放承接暨“绥意办”APP启动仪式在绥芬河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绥意办”APP聚合绥芬河市各类公共资源和政务服务功能,成为一体化、全天候的掌上便民服务平台。

中国华丰能源香港控股集团在绥芬河自贸片区成立子公司,企业执行董事王宏洲在办理相关证照的时候,通过“绥意办”APP平台,很快就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拿到了证照。王宏洲说,前几年我也曾经来过绥芬河,办理相关事务,没有如此快的便捷条件,现在“绥意办”这个APP平台和一站式服务非常便捷。

绥芬河自贸片区自2019年9月挂牌以来,对标国际高标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两年来,实施“承诺即开工”改革措施,受理审批14个;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156项许可事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梳理办事不求人事项1247项,推进“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清单123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