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12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三次(扩大)会议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关于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汇报等。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李显刚、孙珅、范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谷振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不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理念,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要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极端重要位置,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省委常委会第180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依法履职结合起来,加强我省红色资源保护立法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重视并做好档案、保密等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助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研究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