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出席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桑蕾)19日,黑龙江省发展非公经济(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聂云凌强调,总结我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是为了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成员单位要抓住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年初时领导小组制定的40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聂云凌指出,上半年,我省民营经济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市场主体、民间投资、“四上”企业作用发挥、优质企业梯度培育等工作值得肯定,各小组成员单位为民营企业服务也全面进步。大家要进一步坚定推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

聂云凌强调,时间已经进入八月中下旬,下步要抓住关键环节,推进重点任务,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把难题解决到位。梳理国家和我省现有扶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充分借鉴各方成功经验,不折不扣把政策落实到位,让政策更有力度、更具温度,更加“解渴”。全面贯彻落实省非公有制(中小企业)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明确任务,主动加压,确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提高工作实绩。突出做好促进民间投资增长、加快民营企业梯度成长培育、强化做好煤电油气运等传统要素和人钱地技数等新兴要素保障,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强化责任,加强协调促推进,强化履职抓落实,切实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副省长徐建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