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分地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20日讯(陈秀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莉 张雪地 王白石)20日,我省部分地市发布公告,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7号公告。公告称,麻将馆、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儿童游乐项目、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个体诊所、影院、剧院、室内体育健身场所、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早市、夜市、洗浴、婚宴宴席、宗教场所、酒店等各类经营场所和活动,要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措施要求条件下,有序恢复营业。

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公安司法行政监所,要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措施要求条件下,有序恢复常态化管理。

有序恢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必要活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防疫标准,切实保证活动安全,防止人群风险性聚集。

各类景区景点有序恢复常态化运营,有序恢复组团跨省旅游,有序恢复接待跨省团组。跨省旅游不能接待、组团去还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包括出现阳性感染者的省(区、市)。

公告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经营主体要认真做好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疫情监测、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广大市民要主动报备风险地区来访人员和个人旅居史,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20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经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要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的条件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日,鹤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称,根据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按照中央、省有关规定要求,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大庆、伊春19日发布公告,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的条件下,以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优先,有序恢复各类经营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