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

筑牢电力防汛“铜墙铁壁”

本报讯(胡景安 刘云聪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国红)“我们代表全体村民感谢你们用优质的电力服务,为我们解决用电难题!”日前,双城区永胜镇、杏山镇、万隆乡、临江乡的村民代表向国网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供电有限公司送来了八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8月初,该公司在调研中发现,汛期的松花江持续高水位运行,造成大量农田被淹,严重威胁村屯安全。要进行排涝,必须在排水涵闸处架设水泵,采用座机或发电机组带动水泵强排积水,但运行费用高。该公司主动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取得联系,根据永胜镇孔家涵闸、临江乡八仙沟子涵闸、杏山镇七百米涵闸实际情况迅速制定详细的电力实施方案。

架设电力线路时,该公司组织成立先锋服务队,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建设完成了永胜镇孔家涵闸高压线路900米160KVA变压器一台、杏山镇七百米涵闸高压线路1000米160KVA变压器一台、临江乡八仙沟子涵闸高压线路1000米160KVA变压器一台、万龙乡板子房涵闸高压线路1500米200KVA变压器一台的施工任务。目前,四处供电线路已投入运营,为沿江乡镇强排积水和双城区防汛工作,筑牢了电力防汛的“铜墙铁壁”。

架设电力线路。

王立春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国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