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货车超载

本报讯(高阳 吴凡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智博)为深刻吸取勃利县“9·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连日来,哈尔滨各地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迅速部署安排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从源头上消除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针对农村地区存在的交通隐患,日前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着重加强凌晨、中午、夜间三个重点时段,组织警力针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进行常态化整治,不间断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交警部门会同各区县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乡镇政府等部门,严查农用车、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客运车、农村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超载、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

6日,哈市交警开展全时段布控,从严临检过往可疑车辆。18时50分,在三环路与光宇路交口(靠山村附近),一辆黑AU204*(黄牌)大型货车行经路口时,强行左转弯驶入路口,将其取缔。驾驶人李某因闯红灯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因该车称重超载50%以上,依法还应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两项合并处罚后,其驾驶证将被一次记满12分,李某需参加“满分”学习考试。

6日20时30分许,交警发现阳明滩大桥江南往江北一侧停放了多台大货车。经询问,所有驾驶人都知道这个时段货车禁行,看见有交警执勤才将车停在桥上。交警对所有大货车违反禁行、禁停规定做出合并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7日5时30分许,交警呼兰大队在长康公路冒雨巡逻时发现一台黑011792*(农机绿牌)号拖拉机违法载客,后车厢上两名乘车人手扶厢板,随着车身摇晃,经询问驾驶人和乘车人,三人均表示知道刚发生的惨痛事故,也知道农用车不让拉人,但仍冒险上路。因驾驶人无法提供相关证件,交警对车辆尾部补粘了反光贴后,依法滞留了车辆,考虑沿线道路泥泞、行走不便,交警随后将3人安全送到了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