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在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上指出

引导民营企业 积极参与龙江乡村振兴

本报7日讯(记者桑蕾)7日上午,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并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云凌出席并讲话。

聂云凌表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广大民营企业和各级工商联组织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力量。

聂云凌强调,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要坚持主动参与、市场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协同推进;坚持依靠科技、鼓励创新;坚持义利兼顾、合作共赢;坚持三条红线、依法兴村五条原则。

聂云凌要求,民营企业要参与到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中。要开展“龙商回报家乡”行动,号召引导乡贤企业家返乡回乡投资兴业、造福桑梓;要与“兴边富民”行动、促进老区建设结合起来;要注重与“光彩行”活动叠加放大效能。同时扎实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协同、服务保障、示范引领、宣传表彰等方面的保障。

在当日举行的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聂云凌对六名企业家心怀祖国、实业报国的真挚情怀给予高度评价。报告会是近年来我省工商联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