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启幕在即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樊金钢)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近日,哈尔滨市将有两项重量级活动陆续启幕: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和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于今日19时30分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组委会组织创排了一台开幕式文艺演出——《奔腾吧!松花江》,演出由“燃情岁月、感恩时代、拥抱世界”三大篇章组成,以磅礴恢宏的气势,抒发“东北振兴”的新时代强音以及向现代化强国进军、向伟大复兴进军的美好愿景。

除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和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外,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还将举办第七届中国交响音乐季——“哈夏”城际展演,拟邀请天津、武汉、青岛等6城市的优秀乐团进行展演。

本届“哈夏”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全面营造哈尔滨音乐文化氛围和树立音乐文化品牌形象。“哈夏”群众文化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市标志性建筑——防洪胜利纪念塔广场,各区县(市)设分会场,主要品牌活动共12大项,推出千余场演出。

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举办“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动。举办“书香夏都”读书节、中外音乐名家手迹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冰雪画展、“百年征程歌声激昂”红色经典音乐作品展、60年“哈夏”群众文化图片展和文化旅游创意集市等活动。

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举办“风采荟萃、献礼百年”全国音乐学院系列音乐会。依托哈尔滨音乐学院,整合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全国11所高等专业音乐学院资源,搭建新的交流平台,扩大“哈夏”在专业音乐学院的业界影响力。

据悉,本届“哈夏”音乐会提出了“超长音乐季”的理念。首次将“哈夏”音乐会拓展为音乐季,演出时段从7月持续至11月,实现专业与业余相结合、高雅音乐与通俗音乐相结合、室内演出与广场演出相结合、文化活动与经贸旅游相结合。

本届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活动安排多样。9月16日,举行年会开幕式及主旨推介。在主旨演讲环节,院士、经济学家、俄罗斯驻华总领事、企业家代表将进行精彩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将围绕“开局十四五,东北振兴的突破之路”展开研讨。9月17日,举行“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会议、“正能量 新征程”——中国食品行业发展会议、2021中国绿色金融发展峰会。

此外,年会还将举行签约仪式,举办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名优商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