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手机晚会剧透第一弹

龙江共此时 缘在《好日子》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孙葳秀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桂英)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筹备,“龙江共此时”中秋手机晚会还有4天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最令人期待的节目内容都有啥?到底会有哪些明星网红在直播中与您见面?相信此时的您,一定满满的好奇,满满的期待。接下来,记者带您一探究竟,层层揭开中秋手机晚会的面纱。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阳光的油彩涂红了今天的日子哟,生活的花朵是我们的笑容……”央视春晚唱响的歌曲《好日子》,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几乎男女老少都能唱上几句。无论是各种迎庆节日的大型晚会,还是居民社区的歌舞表演,亦或江边的广场舞,甚至幼儿园孩子们表演节目的配乐,都能听到这首歌熟悉的旋律和歌词。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部经典之作的诞生是源于《黑龙江日报》这张有着76年悠久历史的党报。这首歌,最早唱响在26年前,黑龙江日报创刊5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

翻看2018年12月19日的黑龙江日报,赫然刊载着那段光辉的岁月。据《好日子》的创作者车行回忆,1995年,车行和李昕在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部担任导演,当时台里要搞一个庆祝《黑龙江日报》50周年的大型晚会,车行和李昕任执行导演。《好日子》是他们专门为晚会开场歌舞创作的作品。当天的晚会获得了极大成功,观众对这首歌曲更是赞不绝口。

车行回忆说,当时的社会背景是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1995年这个节点,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让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收入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舒心,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创作了《好日子》,想通过作品反映出老百姓个个喜气洋洋,在改革开放中享受生活和日新月异的美好的那种心情。因为是给《黑龙江日报》报庆写的歌曲,所以歌词的副歌部分就有“今天是个好日子,五十年奋斗是光荣”这样的词。后来我们商量,觉得这首歌很有时代特征,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深刻体验,还能进一步深入人心,所以又对歌词做了调整。变成了现在这一版的“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又是好日子,千金的光阴不能等。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再过4天,在龙江共此时的中秋手机晚会上,相信您再次听到这首喜庆热烈的歌曲,因为这段故事,一定会觉得更加亲切。再剧透一下:还能一睹创作者车行的风采呦。

如果历史对年轻人来说有点久远,那么时尚的元素会更吸引青春的双眸。来自七台河的龙江帅哥宫关,同样将给您带来惊喜。正火遍全网的这个龙江帅哥,将用神秘而空灵的乐器“手碟”,为您带来一场凝聚自然之声、启发心灵之美的绝音妙赏。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的剧透,是不是更期待早点和手机晚会见面呢,别急,明天我们继续剧透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