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选手胜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将优先推荐“龙江工匠”和“龙江技术能手”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彦)第十二届黑龙江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选拔赛日前圆满落幕。6个工种18名选手胜出。

据悉,从今年5月开始,各市(地)和产业工会广泛组织企业练兵赛、区县推荐赛、市级选拔赛等不同层级的技能竞赛近千场,参赛企业近万家。经过激烈角逐,全省14支代表队、226名选手参加了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工种的省级决赛。最终获胜的18名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10月在成都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各职业(工种)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将优先推荐选树为“龙江工匠”;前3名的选手将优先推荐申报“龙江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以及现金奖励;获第4名至第10名的选手,将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余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