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登门问需叫响营商品牌

近年来,漠河市营商局始终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出发点,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最北营商”品牌,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为打通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由该局及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组,深入北极村实地走访、宣传、采集信息103户。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增加“信易云”咨询、指导业务,在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窗口增加“码上诚信”申报业务,为新注册企业、商铺提供报名表,并作填写指导。该局通过召开“码上诚信”、“信易贷”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高质量完成为漠河市商户进行“码上诚信”赋码工作,并提升漠河市“信易贷”平台注册率。会议确定了以各乡镇为责任主体、以下辖社区网格长为落实主体的工作机制,定期梳理、汇总、上报收集到的商铺信息的工作模式。宣传组先后补充采集商铺信息80余户、深入洛古河村采集17家店铺信息、深入北红村采集67家店铺信息。实地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让店铺法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并指导店铺经营者注册“信易贷”账号,为其讲解如何利用“信易云”将信用变资产。

截至目前,漠河市北极村4A级景区全部申请诚信码,完成率100%,“信易贷”平台注册390余户。(高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