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风险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邢汉夫)记者从哈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深刻吸取勃利县“9.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哈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下发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攻坚行动方案》,从即日至年底,在道路运输、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地铁运营、水上运输、农村班线、公路运营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哈市交通运输局要求通过攻坚行动进一步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公路基础设施运营、道路(水上)运输、城市公共交通、港口码头和公路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采取严查违规违纪操作、严查车辆船舶“带病”运营、严查现场管理混乱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安全生产,做到“三个绝不能”和“一个确保”,即:绝不能发生重特大事故,绝不能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绝不能发生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安全事故;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