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亲人关注刘伯明“回家”

17日,刘伯明的家属、当地乡村干部在他的家乡全程观看电视转播。陈丹华摄

本报17日讯(陈丹华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昊)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历经3个月的时间,终于在17日“回家”啦!

17日一早,依安县红星乡会议室内热闹非凡,依安籍航天员刘伯明的弟弟刘佰福带着媳妇和女儿早早来到乡政府,和乡村干部在会议室内等待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的央视直播。

图为6月17日进驻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向全国人民敬礼致意的画面。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直播开始后,大家难掩紧张心情,直至降落伞顺利弹出,才变得轻松欢快。今天也是刘伯明的生日,镜头前的刘伯明说:“这个生日,我终生难忘,以后,我们会飞得更远、更久,会将外太空更美的风景带给亿万华夏儿女!”

刘伯明的弟弟刘佰福对哥哥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他激动地说:“二哥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等他调养好身体回家乡的时候,我们准备好紫花油豆角炖排骨,一家人好好聚一聚。”

当神舟十二号着陆的一刻,观看直播的乡村干部和刘伯明家人非常激动,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热烈庆祝英雄们平安归来!

红星乡党委副书记连晓巍说:“作为航天英雄的家乡人,我们将认真学习践行航天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