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兴隆镇 第三轮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记者现场直击

城管人员对街道进行消杀。

核酸检测现场。

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文/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云峰 摄/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国红

23日下午,记者来到巴彦县兴隆镇探访疫情防控情况。

来到运管小区,居民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正在现场组织的兴隆镇铁西社区居委会主任余越向记者介绍说,目前社区4个检测点7组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运管小区1235名居民已开始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

正在核酸检测现场从事志愿服务的王树军是兴隆商贸城的一名商户,他说,虽然自己的店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关门了,但吃喝都不缺,生活用品有人专门配送,基本生活没受影响。

随后,记者来到巴彦县兴隆镇泰华商务酒店,这是一处密接人员隔离点,共隔离53人。巴彦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凤江介绍,全县已启用隔离点11处,共有1345个房间。现有隔离点由专人负责营养餐配送,供应鸡蛋、水果、牛奶,并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确保隔离人员心态稳定。

刚刚送走一批转运密接者的许凤江有些疲惫地说,自己家就住在兴隆镇,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四天三夜里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大家几天来都挺辛苦,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尽全力抢时间是防控最重要的。”许凤江坚定地说道。

在巴彦县兴隆商场中央城超市,日常生活用品配送工作正在忙碌进行,十几名超市工作人员正将居民电话订购的一袋袋食品贴上标签,安排配送。记者在街头看到,为确保居民日常生活供应,保障民生用品的超市、药店、粮油店等场所仍处于有序营业中。

据记者了解,兴隆镇十几个大型超市都开通了配送服务,居民打一个电话就有人送货上门。

记者在兴隆镇街头看到,大型喷雾消杀车辆正在进行循环消杀作业,每个路口都有佩戴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站岗维护秩序。

据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宝国介绍,自首例确诊病例发现后,林业局立即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启动应急预案,分成16个工作组,组织核酸检测和集中消杀,严格执行“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目前,兴隆镇居民已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第三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