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携手曹巍晋级混双决赛

本报西安23日电(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镭)23日的乒乓球赛场,黑龙江队多路高歌猛进。其中,在晚间进行的混双半决赛中,王曼昱与曹巍组成的“曼巍”组合4比0轻取江苏的孙闻/钱天一,24日将与东京奥运会亚军“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争夺该项目金牌。

孙闻/钱天一组合绝非泛泛之辈,从他们在1/4决赛中击败梁靖崑/孙颖莎就可见一斑。首局比赛,他们一开始给了“曼巍”组合很大压力,大比分领先。不过,“曼巍”组合很快适应了对方的打法,一路奋起直追,即便对手使用了暂停,“曼巍”组合仍以11比9拿下首局。此后三局,“曼巍”组合完全控制了比赛,以非常明显的优势,4比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曼昱当天赢下的第三场比赛。早些时候,她先是与车晓曦搭档击败西藏队的徐佳瑞/朱培育晋级女双八强,随后又与江苏队的削球手刘斐苦战6局,4比2胜出跻身女单八强。算上女子团体比赛7次出场全胜(包括3比0击败陈梦),王曼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战绩达到13战全胜,是唯一至今保持全胜的女选手。

王曼昱是上届全运会混双冠军,虽然本届她的搭档从于子洋换成了曹巍,但两人之间配合还是十分默契。混双决赛将于24日20时15分进行,“曼巍”组合与奥运银牌得主“昕雯”组合的巅峰之战必将十分精彩。

另外,在23日进行的男双比赛中,曹巍与队友徐瑛彬搭档,3比1击败河南的牛冠凯/于何一,杀进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