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荣获两项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付宇)近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召开,会上对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的“两制、两中心、五体系”的“225”质量管理模式和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秦世俊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秦世俊是我省质量领域首次获得该奖项的个人。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的“基于精细过程精品结果的管理方法”、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以零超差为核心的东安‘超差’质量管控模式”和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服务用行动体现、满意让顾客说话”的质量管理模式分别获得了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表彰。

据悉,中国质量奖设立于2012年,是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旨在通过“评管理”“评理念”,树立先进质量标杆,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我国质量水平,每届设10个“中国质量奖”和9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