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龙沙区税务局

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

本报讯(张久富 谭钰 朱鸿举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昊)近日,嫩江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给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送来一幅锦旗,感谢他们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嫩江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由于跨省区纳税,税务登记档案重复,导致增值税专用发票无法在发票勾选系统进行勾选认证,直接影响该纳税人增值税进项税抵扣,导致税负增大。日前,嫩江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向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发出诉求,请求帮忙解决该问题。为此,龙沙区税务局主动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税务局沟通,虽然莫旗税务局联系当地省级税务机关将该纳税人档案信息置为无效,但仍未解决该问题。后来,通过黑龙江省税务局运维部门了解到,该问题需要由税务货劳部门来处理,龙沙区税务局负责人立即与齐齐哈尔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沟通,当日市税务局相关人员便与省税务局货劳部门联系、处理,次日该问题就解决了。

“为企业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作为基层税务人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了初心和使命。”龙沙区税务局局长吴广志说,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从纳税人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纳税人心坎上。

年初以来,针对纳税人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科学安排为纳税人办实事项目,既立足眼前、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立足长远,完善解决纳税人问题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助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